雖然很常在中海拔的林間道路看到驚飛的白尾鴝公鳥,牠那一身藍黑配上十分明顯的2根白色尾羽辨識度很高,不過卻很少有機會拍到乖乖的公鳥,更遑論藍黑羽色在光線下發出的金屬光澤了。通常是母鳥育雛時較平易近人,上次到大雪山林道就是母鳥當最佳模特兒2-3米的距離讓人倍覺窩心。

這次在大雪山林道23K處出來迎接的是牠們的乖寶寶,而且是公的,羽色轉到一半,公鳥的藍黑色在牠身上淡成寶藍,幼、母鳥的橄欖褐也隱約得見,這是在等藍腹鷳時的最佳良伴,第二男主角!後來鳥媽媽也帶著一身凌亂的毛草現身,而且趕著愛兒要學習獨立了,願牠們在台灣生生不息!

學名:Myiomela leucura,是特有亞種。

 

 

 

 

 

 

 

 

 

 

 

 



↘.這是母鳥,正在褪去一身育雛時凌亂的毛草,而且開始趨趕幼鳥,訓練牠們獨立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