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鳩,中大型鳩鴿,比常見的鴿子小一些,約與金背鳩體型相當,數量較紅褐色的鳩鴿少,但不至於稀有罕見, 只因羽色常融入環境(常棲息於樹冠中,不常下到地面),雄鳥上部深綠,翅肩上有磚紅色塊,下部黃綠, 雌鳥則背部深綠但翅肩上亦然並無雄鳥的磚紅,下部淺綠較不帶黃,尾羽均有黑色放射狀線條。 鳴聲仿佛吹蕭般的低沈嗚一嗚~~嗚一嗚~~相當特別.學名:Treron sieboldi.英名:Japanese Green Pigeon。

本種與特有種「紅頭綠鳩」的主要差異在於綠鳩公鳥的頸、上腹部羽色很黃綠(頭頂也會稍微紅),下腹部則偏白,而紅頭綠鳩的頸、上腹部則偏綠(幾乎不帶黃),頭頂紅色明顯,下腹部也僅在靠近尾部才轉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