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對岸的淘寶網買腳架雲台,先說初步看的結果,作工普通,換上 BK-45 懸背雲台僅只達堪用程度(以 D7100 + AFI 300/2.8加 Velbon SPT-1),那個附在腳架組中的三向雲台只適合一般用途,拍鳥上是不足的。淘寶網找到腳架組再加BK-45雲台的組合才698人民幣(包內地的郵),就下單來試試看,含轉運費、手續費大概台幣四千出頭,還蠻划算的(BK-45台灣賣最便宜的就二千八不含郵)

看上這支腳架是因為最大管徑32㎜(當然是鋁腳不可能是碳纖維的),這是個人認為拍鳥最基本的管徑(28㎜雖可用但算勉強),不過作工遠不及我之前買的 Benro 32㎜ 鋁腳(可能是 A358),全開可以感覺晃動明顯,看來還是一分錢一分貨的,不過 Benro 近年漲太兇了,以前單買 A-358 記得才三千多……

淘寶購物的優點就是便宜,我的第一次經驗卻出現了不少問題,剛好可以讓我更了解購物流程:

一、賣家出貨,轉運商收貨卻卡關,經多次交涉並請賣家提供簽收底單(要清楚的,第一次因為影像過小,轉運商還不認)。

二、轉運商再度卡關,因為我選全家便利超商取貨,但因體積過大的商品不能用到店取服務,另行提供住址送貨到府(線上提供,不用補運費差額)。

三、二次費用(貨款、轉運費)支付寶分別都會收手續費,刷卡也會有境外手續費,雖不高但就不方便買單價低的商品了(差價誘因低)。

講一下經驗好了:

一、即時通訊真的即時,賣家、轉運商都有專人服務,不要太晚都能即時線上詢問,而且幾乎都有在服務,而不是晾在一旁求助無門。(是否有效幫助就不一定了)

二、因為層層轉運,問題就算不是發生在賣家,也要從賣家著手才有效,本次與物流相關大,應該以取得底單為首先要務,確認貨品流向,僅提供單據號碼,萬一碰到較皮的客服就拿他沒轍(我這次就是卡在這關)。

三、轉運速度超乎想像的快,如果一切順利從購物、付款到貨貨抵達,一周內絕對是非常可能的。

四、國內目前較知名的購物網站物流處理能力應該都不輸對岸,不過拍賣網的賣家可能就有極待改進的空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