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鳥使用舊巢洞育雛的情況比較容易出現在是同年育雛二回時最普遍,第二年使用舊巢育雛的情形就比較不常見了,中正紀念堂6號廁所旁那巢即為如此(2009施工未用、2010、2011用來育雛,而且一年2回,2013年雖使用但中途放棄), 鳳頭蒼鷹育雛區小山丘巢則於2012年育雛2回,2013年第一回育雛失敗之後巢洞遭阻塞異物而未能繼續,2014年則見到再度使用,只可惜第一次育雛被江老師紀錄到咬出死亡幼雛告終,沒想到最近又進行今年的第二次育雛,實在令人驚奇。

而此片樹林在2013年並未因為小山丘巢未使用而沈寂,近信義路側的印度橡膠樹則有新巢育雛,而此樹今年亦有新巢進行,一片樹林有1巢鳳頭蒼鷹、2巢五色可拍,真是精彩!

相關位置請見:中正紀念堂賞鳥地圖

















新洞(與2013年同棵印度橡膠樹,但為新鑿的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