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ted_Goshawk_4488
 

拍鳥雖要機緣,不過也要仔細觀察,大安有鳳頭蒼鷹築巢,之前一直找不到,後來在鳥友黃國宏兄的帶領下才定位到巢區,因為幼鷹尚在巢中,通常只去紀錄一下就離開,再轉到它處拍攝。本次在要去巢區的半途發現鷹爸爸正在處理抓到的紅鳩,難得好角度也乖乖地停留給拍,當然快門按到爽。

之後觀察一下環境,不知何人會在此地灑飼料餵鳥,雀鳥聚集,我猜測鳳頭公鷹就以此為獵場,所以這裡是我之後來大安的第一站,而的觀察後也證實了我的猜測,如一開始未在此處遇見,則繼續到處巡視找鳥,而在巡園區找不到可長久拍攝的機會時,就會將此點列入往後巡視的必經之點。

幾次的觀察心得是:公鷹剛到時會讓鳥群驚飛而需過約半個小時左右,雀鳥才會失去戒心安心啄食,此時也是公鷹出擊的的好時機,因為公鷹停留的時間夠長,不用在此守候也能常常遇見牠,而且大多能目睹牠的出擊獵食,不過沒能及時拍到就是了……拍攝牠處理食物的過程就沒問題了,所以我稱此處為『鳳頭餐廳』。(可惜幼鷹獨立後就不曾在此見過牠了,另外之前曾有搶先版鳳頭蒼鷹的獵殺,是在這次初見之後,真的是搶先推出。)
 

Crested_Goshawk_4215

Crested_Goshawk_4242

Crested_Goshawk_4254

Crested_Goshawk_4262

Crested_Goshawk_4275

Crested_Goshawk_4346

Crested_Goshawk_4369

Crested_Goshawk_4371

Crested_Goshawk_4374

Crested_Goshawk_4436

Crested_Goshawk_4438

Crested_Goshawk_4478

Crested_Goshawk_4536

100%裁切(因版型而有縮圖,請用右鍵另開視窗開啟影像)

Crested_Goshawk_4280_O

Crested_Goshawk_4762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