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人云亦云地認為我所拍的櫻花綠繡眼是富士櫻(因為延平南路的花圃解說牌上是用這個名字),日前學長告知富士櫻的花期較晚而且花色偏淡,認為我所拍的應該是河津櫻,然後就上網查一查,品種名稱與實物都有些混亂,我所拍的可能應該叫「寒櫻」或「河津櫻」,再查wikipedia上的河津櫻,看不出有2色花的情形(不過wikipedia在選圖上常常有錯),目前認為叫它「寒櫻」可能比較適合(請參考網路文章:如何分辨櫻花品種?你追櫻了嗎?),以下就以「寒櫻」為名了。

自從搬離台北市生活圈,就找不到適合拍櫻花鳥圖的場域,還在三峽山區找點拍,效果極不佳,昨日看社區外山櫻微開就有小綠造訪,拿了相機拍拍,一位老大姊看到我在拍,就告知隔2個社區有一株櫻花開得很漂亮,很多人在拍,就過去看看,天哪,就是我想找開得盛大又漂亮的「寒櫻」,只有一株,其他數棵都是山櫻花(緋寒櫻),小綠造訪頻率極高(因為寒櫻極盛漸衰,小綠大多停留在山櫻樹上),只可惜因為櫻花種植位置在大樓建築旁,陽光被遮住光線不夠明亮,沒能拍到滿意的畫面,下午再度造訪,發現花況已稍漸稀疏,次日再訪,地上落英繽紛,花期將盡,想要拍攝好畫面就只能留待明年了,不過接下來還是有山櫻小綠接續,應該還能拍到農曆年假期的。

本文內大多為寒櫻,但有可能混了少數山櫻,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